close
這陣子終於去了很久沒去的租書店 又租了一疊 老闆果然又回我一句:又來了...  アハハ..(汗笑)
禁斷毒天使7 本來就是衝著冰栗優才會看這部 誰叫那兩隻有kiss鏡頭
這話好不容易傑塞瑞撲上去..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ㄒxㄒ 真是釣人胃口..= =

幻影17 雖然早就知道慊人是女的 但是台版到17集才出現 有夠久..
沒想到她竟然跟紫吳還有紅野..(昏倒) 明明就是紫吳、綾女、羽鳥這三隻很好腐..ㄒxㄒ

野性之聲 跟 天生妙手 還是很好腐啊~XDD 我想聽ドラマ~(殴)

春抱果然是林立的 都是全一冊 一個擁抱春天 可以翻成什麼親吻春天、春滿花開..之類的俗名..我汗= ="
一怒之下就全租回家 看網路封面排排樂 這時就覺得網路真好~(茶) 不過沒有第7集..(怨)
然後也看到了 酷哥老師方程式 (只看到書名) 第一反應 應該是腐師吧? (拿起來瞧) 果然被我說中了..(汗)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The Second Raid

Cast
相良宗介          関智一
千鳥かなめ         雪野五月
テレサ・テスタロッサ    ゆかな
クルツ・ウェーバー     三木眞一郎
メリッサ・マオ       根谷美智子
ベルファンガン・クルーゾー 小山力也
アンドレイ・カリーニン   大塚明夫
リチャード・マデューカス  西村知道
ガウルン          田中正彦
レナード・テスタロッサ   浪川大輔
ゲイツ           大塚芳忠
夏玉芳           篠原恵美
夏玉蘭           沢城みゆき
常盤恭子          木村郁絵
風間信二          能登麻美子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01

果然上色非常的好 我頭一次看到動畫壓成rmvb畫質還是好的跟什麼鬼一樣="=..
我愛第一話 潛水艇出來的那剎那的水花啊啊啊~~ 讚!!
還有直升機隱形的那種特效 這種應該是在電影才看的到的說~(笑)
不過小関配的宗介實在是太.. 嗯..該說他是バカ嗎? (汗笑) 應該只是呆純的少根經吧..(茶)
三木的話 出場次數感覺上還蠻少的 不過那個不正經的樣子 果然很適合他~XD (何)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02

不知道為啥 直覺反應是 千鳥那個鬧鐘好可愛~~ 我想要~XDD (殴)
這話完全是一個大爆笑可言 果然宗介死版死到一個爆笑~XDD 覺得那個老師好可憐 電腦連爆3次..(遠目)
然後宗介抓到犯人後竟然還要切手指.. 傭兵真是可怕? (謎)

這話我想砸小電的應該還是邊殺人 還在那邊邊唱 瑪麗亞 ...對話也很低級 害我邊看邊罵..orz
大塚... 你配的角色真的會讓人對你的印象大打折扣..(汗)

這話浪川聲音一出來 還蠻好認的 不過要是突然叫我去聽他的聲音 應該還是掛點吧~(謎)
這話還出現了謎樣的GL... ̄▽ ̄ 當沒看到吧..(茶)


字幕..我下了5家..  (PSS & HKG 為BIG5 其餘為GB)

HKG  做超詳盡解說 但是字體過大 有時覺得很礙眼.. (習慣問題~b)
翻譯來說還算不錯 把英文都變成中文 像黃隊 藍隊啦~~ 不想看英文就選它!

BTPIG 做簡略解說 字體比較小 翻譯上還好 只不過第一話一開始翻大佐 後面翻成上校讓我小默
然後把一些隊名 通通翻成英文 畫面上有時覺得小亂~ 不過算是我蠻推荐的一家..b

PSS  做簡簡簡略解說 字體適中 雖然只解釋這個名字的由來沒有講意思 但是對我來說沒差~bb
嗯.. 老實說 我打算收這家 因為他翻大佐..(毆) 我不喜歡上校啦 ㄒxㄒ
雖然它第2集也開始翻成上校...orz 算了..唉

以下2家沒有解說..

KTXP 意外的發現 原來校譯是白癡弟弟 他到底是豬豬還是極影的人啊= ="
撇開這個不管 發現裡面有點語病 會自動省略一些字 or 改掉原意 吧..看的有點感冒 ..ちょっと残念..
要不然難得我覺得它翻的不錯..="= 大佐也是翻成上校..

Dmzj 看它們的廣告單寫的不錯所以去下..
老實說..這一家字幕的字體最合我的眼睛.. 但是..它也翻的最爛..唉
語病+意思錯了一大堆 看了幾分鐘重點地方就刪了..- -"
舉例來說: BTPIG 在翻跟宗介會合的地點 丹娜 它竟然給我翻 大南.. 難聽= ="


最常見翻譯問題的地方 就是一開始聽Radio 郊外有100多位難民那邊 每家翻的都不太一樣~
還有在 16多分那 剛接到宗介時 大佐下令 CCLS發射飛彈 前一句 我是聽不懂是啥..
但是 大多都翻 :要走了! or 順便要辦的事 反正跟離開有關的類似句子
忘了那家給我翻: 走之前要有禮貌 飛射飛彈.... (蛤?) 這跟禮貌有啥關係..= =|||b


最後..有瞄一下 TSR 00 但是沒声優所以砍哩~b
不過沒想到工作人員還不少都是女生呢~上色調整應該很辛苦吧~(思)
沒想到作者還很閒的去逛秋葉原..看自己的作品確實存在在這.. ̄▽ ̄"


我是本來想打遙1特典的 Tako... 挪到下一篇日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