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第4天 有手機後當然就是跑去開戶囉!

(畢竟一般開戶都會問你有無手機 沒手機的話就要再跑一次銀行/郵局改資料實在是太麻煩)


先前有爬文 所以大概知道 郵局開戶怎麼填 日本ゆうちょ銀行開戶 圖文版

但由於存褶名字的問題 有再跟女行員確認一次 到底要填中文發音的フリガナ 還是填日文的音讀

行員也搞不清楚 抓著狗狗先輩問 她之前是填那種 結論是填音讀


然後女行員再多拿出了一張 「非居住者などの届け」要你再填一次相關的資料 以及台灣的住址

女行員一直很混亂的來回拿著資料要你補填開戶目的等小細節 並拿出存褶給你挑 另一個男行員就跟你提一年之後的解約等事項這樣

(我是想說這帳戶繼續用 以備不時之需 印象中有的銀行要收取「口座管理手数料」 這點可能還要再查查)

結果我跟女行員明明說我要黑色的存褶 拿到手時卻是小朋友的可愛版存褶 某種程度有點 ◢▆▅▄▃ 崩╰(〒皿〒)╯潰 ▃▄▅▆◣

是說我中間填地址 不小心把兩個數字寫在同一格 不過行員還好說沒關係 要不然我又要重寫一張了(艸


接著走去日本橋三菱UFJ支店

由抽號碼牌開始就是專人引導 一開始女行員請你坐下填基本資料後

接著會跟你介紹Super口座跟普通口座有何種不同 兩者只差在Super優惠比較多 平常本行提款完全不用錢 跨行提款也可優惠幾次

(一般郵局或銀行 在營業時間內提款免錢 但一旦平日晚上 / 深夜 / 週末時 將會收取 ¥105-210左右的手續費

 跟台灣只要本行ATM提款 不論任何時間提款都免錢的措施有非常大的不同)

所以就決定開Super & 依行員推荐開通線上網路功能 (ダイレクト)

行員還問我要不要用漢字開戶 但我想郵局都是英文了 就全開英文吧 連簽名都簽英文 我快忘記我中文名了(誤

只是這邊跟台灣開戶又不太一樣了

平常頂多要求你8碼以上英數混雜 線上網路密碼要設到「記號」[@#$-()等符號] 害我想了一下才確定要設啥密碼

另外提款卡密碼 他們都會強調不要設生日與手機號碼 害我平常常用的四碼數字就直接被打槍

最後決定用老家電話後四碼才搞定ww → 此人常常忘記不熟的密碼 由其是為了敷衍安全系統亂開臨時設的那種 Orz

回家研究了一下 三菱線上可直接轉帳似乎蠻方便的 而且存款超過10萬者 本行ATM提款可免手續費

讓我想把今天存在郵局的10萬轉存到三菱了啊 (未來兩個月房租意味)


第五天 來日的初期準備 基本上就告一段落了! 剩下等一週後提款卡寄來就行

差不多可以一邊慢慢摸バイト網站有啥工作了 (雖然有拿town work 但我跟本還沒細看(喂)


4/4追記:

順利收到郵局與三菱的提款卡 還有三菱UFJ線上帳戶契約卡 (ダイレクトご契約カード)

拿到卡後 45天內登入線上帳戶開通 照著上面指示輸入 第幾行 第幾列的四個數字後 就直接可以使用線上轉帳了!!

就如同阿部寬さん&三浦春馬さん等人所拍的廣告一樣 用スマホ手機轉帳也可!

(手機登入會另外發Mail到你的信箱 還有一組密碼驗證是否為本人手機登入)

跟台灣要買晶片讀卡機 線上ATM轉帳的方式又不太一樣 方便到一個爆炸!!!!!

提款卡樣式請參考 [WH] 14-15日目 再訪アメ横 / ATM提存款 & 影印


開完戶後就一路由日本橋散步到皇居 經過武道館等地標 延著皇居走到了「千鳥ヶ淵」

→ 是的 很瘋狂 因為起碼繞了快半圈的皇居 從GH走路去約40~50分

剛好千代田区有舉行「桜祭り」就順便逛了一下 還繞了靖國神社 抽了おみくじ發現是吉 運氣還算不錯

本來有點想挑戰今天就繞完皇居一圈的 但因為天色已暗 晚上還跟日本室友有約要一起做飯 就此打消念頭


但今天這樣走讓我們想到一個事實 非常非常想要買一台腳踏車(爆

明天去找リサイクル自転車販売店試試吧! (停在駐輪場超過七天沒牽走時 区役所回收 請店家再翻新的腳踏車)

因為在日本的確就會像先輩所說的 有スマホ + Google Map後 都走到XX站了 在往前走一點就是XX站耶 就走下去了

當然以我家這種東邊到西邊 (EX: 東京 → 新宿)距離 我還是會乖乖搭電車的 我還沒有神經壞掉(诶


郵局&三菱東京UFJ的存褶 UFJ連提款卡都可以選是不是迪士尼的也太妙XD


現在三菱東京UFJ開戶送三浦春馬さん的L夾 不知為何這張讓他看起來很老氣


千鳥ヶ淵的櫻花 下面水看起來白白的 其實都是櫻花花瓣 可惜今天陰天 拍出來的照片不好看


靖國神社的櫻花 的確要是這麼多的話 就會跟『最高の離婚』光生&灯里一樣 多少覺得櫻花有點可怕?
雖然走在路上多次被櫻花雨擊中 但這種浪漫只限於動漫畫罷了(喂 單純只是風大啊!!!!!


千代田区「桜祭り」的屋台 我跟朋友想了5秒才想到這是炒米粉(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