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是累斃了!!
雖然知道工作本來就不是件輕鬆事 但沒想到這麼的累人…まだまだだなぁ、私~(遠い目)


今天早上是被烏鴉吵醒的…= =|||
因為這邊的烏鴉會「アーアーアー」的叫 但沒想到是會突然「アーー的很大聲..= =
烏鴉以為自己是雞嗎...=3= 問題是起來看窗外一隻烏鴉都沒看到 會讓人以為自己幻聽咧…(遠目)

6:30的時候 小島竟然有廣播… 也太早了吧…||||
這讓我想到『痛快!ビッグ・ダディ (公式HP)』住的奄美那種小島也是會廣播呢~bb

然後看了一下昨天搞不定的洗衣機 除了洗衣外 之後功能似乎都壞了...
放了一晚 衣服大至上有乾 想說算了 不依賴洗衣機的脫水 反正這邊的風很大 直接曬到外面去還乾的比較快

把衣服一拿出來...竟然該死的沾了不少的碎屑還是灰塵之類的東西 一整個有夠囧|||
結果還是得拿水再沖一次 大至擰乾後再拿出去外面曬..那我們昨天那麼辛苦跟洗衣機奮戰是為了什麼 = =


今天是我第一次開始工作的日子 而其他人則是去町內觀光…其實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怨念啦~ 畢竟不能跟大家一起行動
但畢竟是第一天工作日 所以不能鬆懈 非得好好做不可的心情 等約好7:50的後藤さん來

一上車馬上就跟他說洗衣機昨天掛點的事情
他也很訝異 他說他雖然知道那台洗衣機狀況不好 甚至以前住的人還會猛踢一腳 它才會轉之類的 沒想到這樣壞掉了...(汗)

打算把學長住的那裡的洗衣機搬過來 看來短期幾天都要用手洗了~(嘆)


到了我工作的地方「キンニャモニャ センター」後 → 當地的中心 結合區公所 觀光協會跟港口
後藤さん先把我案內到他們的事務所 見了他們的BOSS 然後簡介了一下打卡機的用法 8:00準時上班

然後今天負責指導我的是ジェーンさん 是從菲律賓來的
而且已經在日本住了有10多年 日文很溜 (充滿九州弁) 而且還完全看不出是三個孩子的媽的年輕 一整個有驚到我 @@

還有一隻川島さん..今天他因為擔心別的事情還是不想做 反正今天都是我跟ジェーンさん在忙...
老實說自己忙個半死 流了一身汗的時候 看到一個很閒在那邊晃來晃去的人..有種.. 恩..我想大家應該都蠻了那種fu的..bbb

ジェーンさん跟我講說 當她請假的時候 川ちゃん(あだ名)雖然會代替他做
但是就是有點跟台灣人有同樣的「差不多先生」的習慣.. 雖然我也常跟差不多先生很好 所以多少能了解那種fu就是了..(遠目)


トイレ(三つ 洗剤、トイレペーパー、モップ、鏡) → 2F 床(掃除機→モップ) → 1F 床(掃除機) → 階段(箒、モップ) → ゴミ

廢話不多說 馬上就帶我去工作的地方 掃地從廁所開始 但掃廁所跟台灣的廁所掃法完全不一樣 細かい部份完全兼顧到了..
掃個廁所也有這麼大的學問 大概也只有日本才辦的到吧? 因為在台灣這是超級「不可能」!!! (撇開高級店不說 請參考一般公廁)

他們廁所裡裡面有像一般家庭教室的水溝蓋 那一定要每天用兩次水 要不然會有臭味出來

刷馬桶步驟到是沒什麼 基本上應該世界各國都差不到那去(?)
只是簡單刷了以後 要用快要用完的衛生紙捲擦一下馬桶蓋 反正擦完了就丟到馬桶裡沖掉 → 其實我覺得還蠻浪費水的...

細微的部份.. 除了洗手台的水龍頭也要擦以外 當然就是把衛生紙的頭 折成漂亮的三角形
即使客人用完後不會折起來 但再度回來巡或是簡單清掃的時候 還是得要再折一次 → 也是超不可能
應該說除了大一點以外的公廁(像捷運之類的)外 台灣的廁所大多還是不太會補充衛生紙 自備面紙的人應該還是比較多吧?
當然 衛生紙快用完時 還是得要補充就是了..

盡量在9:30之前要掃完 (男女=6個) 因為9點之後會有要搭船的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 所以能快就盡量快 有夠累 il|liOrzil|li

掃二樓地板時到是沒發生什麼事 順利完成~w
只是在吸一樓地板時 因為一樓地板是碎石頭磚那種 那種用吸塵器吸一定會摩擦發出「喀啦喀啦」的響聲
結果就有一個疑似奧客(?)的老人家 說吸的聲音太吵 能不能不要不發出聲音什麼的...= =||||

後來ジェーンさん跟我說不要放在心上 因為全部的人就只有那個老頭會這樣講
ジェーンさん還說:「要是要有安靜的吸塵器的話 他自己去跟上面講 出錢買台好一點的吸塵器啊」(爆笑) → 中肯拇指10個! (笑)

最後則是去用垃圾 這當然不難 只是垃圾桶的地點太多 導致我這個路癡發作..||||
雖然只是一個建築物的一二樓 但是還有小庭院什麼的 轉一轉真的是會搞不清東西南北~|||| (汗)


掃到一半的時候 後藤さん剛好帶主任他們觀光到這邊 所以就順便過來看看
學長跟薇他們當然是笑笑的說:「頑張れ」 真的是有種想要踢下去的衝動~b

最後到了中午休息時間 就直接一起去餐廳吃飯
後藤さん就說今天也是特別請我們 讓我們已經有被請到不好意思的fu了~^^" 真的是受到很多人的照顧呢~w

被問到掃一整個上午的感想是啥時 我當下直接回了一句:「死ぬ程に疲れた」 (苦笑) → 真的是覺得自己快掛了~(遠目)

川ちゃん被ジェーンさん說都沒在做事 吃飯時機乎都不講話 搞不懂他到底在幹嘛~||| 然後他說他在擔心明天工作的事情什麼的
後藤:「3:30までは変わらないよ」→ 中肯到爆!! =v=


午休之後 就顯得比較輕鬆了 真的只有早上比較忙...|||
就看看各個廁所的狀況 簡單做一個清掃 只有垃圾方面是比上午還要多的
因為遊客大量湧入的關係 一堆瓶瓶罐罐的 繞一圈以後機乎大垃圾袋就滿的差不多了說~bb

而掃地時有跟ジェーンさん講說這跟台灣的廁所不一樣的地方 但她回說客人是最重要的 要站在客人的角度替他們想等等..
雖然這種事常常看日本番組的時候 是知道這種道理 但這算是第一次體驗到真正的日本人精髓? 凄く勉強したなぁ! 感心してる。


後藤さん送我回家前 我發現他會抽煙.. !!Σ( ̄Д ̄)
害我有種好人形象某一角破滅的感覺~|||| 真的是有點驚到 他看起來不像是吸煙的人的關係吧?

回家後我就一整個不行了 直接倒在たたみ上爆睡了4~5小時 直接吃了學長做的咖啡飯 真的很好吃~w

總之今天是讓人累到翻的一天~b
晚上是跟窗外飛進來的小蟲奮戰的時刻.. 兩隻金龜蟲跟蛾等小蟲..唯一慶幸的是沒有蚊子?(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