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討會....『中日文化暨民俗 藝能 信仰』 今年題目剛好是我不感興趣的那種 我上午還醒著 下午整個睡死~(巴)

早上搭校車時剛好遇到新居田先生跟他小聊了一會~(笑) 然後邊聽著司機大哥放的アニメOP/ED歡樂的飄去學校~XDD
之後發呆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到了開幕時間 橘看到我的打扮第一反應是:「ホスト?」雅雅先輩:「幾號台 我要點~」..il|liOrzil|li
不過穿褲子之中最帥的還是少爺啦~(笑) 一來馬上就被大家拖出去拍 呈現班上有兩隻ホストモード?!! (汗)


來賓之中有一位是東京大学学習院大学名誉教授 諏訪春雄 先生 → 莫名怨念了一下怎麼剛好姓差一個字 (被巴飛)
我看他是全場聽的最認真的? (思) 因為他對老師的論文質問 可以說是一針見血!! 老師們機乎都禮讓幾分 也不難看出他的輩份?


小俣先生的論文寫鄭成功 我看是全會議下來中被噹的最厲害的? (汗)
因為他那個已經不是質問 變成是老師上對下給學生的建議 完全沒有停頓的巴啦巴啦講了大約5分以上的他的感觀跟需訂正的部份
我聽懂前半段 後半段一但跟朋友解釋剛剛在講什麼 後面就整個分心掉.. 變成左耳進 右耳出的狀態~||||


其他來賓更妙..有位是韓國人 有點年紀的動漫控.. 還放了韓国人仿日本的一些商店的照片 コスプレ、アニメ週邊、居酒屋..等
我們発音老師就更妙了~(笑) 問他問題時因為會場太大 他聲音就算提高音量還是顯得很小聲 小俣先生就趕快拿麥克風給她~

発音老師主要是問有關韓國人把漢字去除掉的問題~ 我只能說那位韓国人的講的韓腔日文真的很微妙~(笑)
回答時機乎也是不中斷的講了很久 但答案感覺有點小公式? 韓國也有意識到再不學漢字的話 就會被亞洲區的國家淘汰之類的


但下午的題目 我個人是沒有什麼興趣 結果就一直在狂睡...(汗)
因為恍神很大 也不會管睡姿怎樣 兩隻手就很順的放在手把那 低著頭開始睡 米漿瞄到就說是毛利小五郎 害我囧到~|||

下午題目 有人形(當然有提到浄瑠璃)、浮世絵、教育、桃太郎
前面兩者演講者說明的東西非常之細微 細到我覺得是開運鑑定團才會跑出來的專有名詞 一整個聽無 就開始周公On-line了~|||

印象中諏訪先生是有噹到這點 半睡半醒中我記得他說了:「一般人對這部份沒有很深入的認知 應該要用更簡單的講法去解說...」
後來米漿有跟我說:「我已經無聊到在數全場有幾個人在睡覺了 有4x個」
→ 有種「難怪他會特別提這點」的fu~ 而且休息時間時就連施媽都說她聽到想睡覺了~XD" 催眠能力100%?!


發表教育的那位庄司先生.. 我該說謎嗎? 她是稻江的老師 可是發表時前半段的日文非常卡 講中文還比講日文多 (驚)
印象中哲兄、施媽、諏訪先生..等人都有問她問題 感覺上那位教授準備有點不太充份就是了? (思)
可是我對教育這題目沒有興趣... 是半醒半睡狀態 而施媽是負責幫他放PP 似乎能看出施媽對小電苦手很大的感覺? (笑)


最後是我們學校的老師 小鰲(綽號)先生 (年紀有點大..) 所研究的桃太郎
我只覺得 光一個桃太郎就能寫這麼多東西 該說教授都不是人嗎? (汗) → 當初看小俣先生的鄭成功洋洋灑灑快20頁 有夠強~囧

小鰲的日文.. 聽起來一整個很刺耳 頓句的地方很怪 アクセント也很怪 想說他是學到那裡的口音去了..
橘想了想後.. 才發現 他的日文是「台語」念法 音調由上往下降.. 那種聲音聽久了.. 跟平音一樣都有催眠成份~ = =|||

等我醒過來時... 剛好閉幕 (滝汗) 印象中諏訪先生好像也是有噹? 反正沒啥印象...||||
總之聽完他的演說後 我得出一個結論:「小鰲的日本地理我不想選修了」(全然関係じゃないか!!)


總之 一整個不曉得去研討會到底幹嘛的?
想了一下 跟本只是為了休息時間的茶點所來? 還有免費的中餐便當? 好沒有意義的fu啊~(遠目)

還是其實自己有在無意識中學到了東西 自己卻沒查覺? ... 雖然感覺這點好像更不可能~(汗)
說來說去還不是今年的題目太過於籠統了.. 我印象中去年的題目好像還比較好一點~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