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曜日平常是7點起床 7點半出門搭7:55的火車 約留20分 騎車5~10分 停車 跟走到火車站的時間5~6分
今天可好 把7點鬧鐘切掉後直接睡到7:40才醒 害我驚到 花了4分鐘後就衝出門 = 7:44
一路飆車到騎樓(畢竟下雨) 停車也刷新記錄 鎖龍頭、U型鎖、把安全帽掛在置物箱的勾勾上 30秒內搞定~|||

再小碎步快跑到火車站前的十字路口 = 7:52 → 當我再瞄手錶時 發現只花了8分鐘有小傻眼~|||
然後等了約1分鐘的紅燈衝去火車站 看到誤點兩分才開始用走的~(汗) 總之無事Safe~~~


今天英聽期中怎麼樣? 啥? 我啥都不知道~(巴飛)

文法
因為大家對哲兄上的20課一片空白 所以跟他盧到明天在小考 但是上21課時上到單字お宅 莫名其妙話題就扯到宅男去了
但老師實在是太天然 完全不知道意思 所以就一直問類似下面的問題.. 但事實上不是像哲兄想的那樣子~|||b
哲兄:「宅男是不是對電腦很有研究 就連飲料 三餐什麼都要用網路訂? 那宅女也是一樣對電腦很有研究 是不是?」→ 口頭禪!

後來老師想到的腐女子這個字 我們班瞬間一堆人心有戚戚焉~XD" 但是還是覺得老師很天然..
哲兄:「腐女子是日文? 還是台灣衍生出來的字? 腐女子到底是什麼意思 跟宅男宅女一樣嗎?」
後來老師不知道腐女子的音怎麼發 乾脆就教了「腐す」這個字~(汗)

回家後認真的看了wiki的解釋.... 還是不要污染哲兄的純潔心靈好了.... ̄▽ ̄|||| 大家心知肚明就好~(茶)

雖然以現在來說 我是宅比腐還大一點.... = =||| 出門就要花錢 所以乾脆就不出門了 (=3=) → 事實啊~(遠目)

発音

挑戰300漢字猜猜樂 不算分 我有「100%把握」確定它會對的不到10個~||||

雖然沒有當場對正解 但我回去還是把有印象的查了查 而發現60%以上的字都是猜對一半..
雖然有點小默 但我就是確定其中一個字的音才下去寫的 通常都是另一字沒聽過~><"

前者為題目 後者為我想到這個單字中所套上的音
Ex: 半端、雨天、子孫(孫悟空~XD")、背景(跡部景吾~XDD)、寒暖(寒天)、書籍(願書)、仏壇(論壇)、威嚇(恐嚇)..等

雖知是音讀 但之前這些字平常也不一定在動畫中遇的到 經驗不夠 所以猜猜猜 = =||| 但似乎錯很大~(泣) 2個字不會的..
Ex: 好色、頭痛、重宝、給与、宮殿、空虚(查了才發現這個是悟空的空的音 汗)、錯誤(當初為什麼沒想到「誤解」的誤)

當然運氣還OK有猜對的...應該是不多? (謎) 反正300個漢字我也忘的差不多了~(毆)

看來我以後除了要多打歌詞背單字外 也要跟我家的メロ學習單字? (笑)



地球へ… 01

Cast
ジョミー・マーキス・シン 斎賀みつき
ソルジャー・ブルー    杉田智和
キース・アニアン     子安武人
フィシス         小林沙苗
セキレイ・シロエ     井上麻里奈
サム・ヒューストン    羽多野渉
ハーレイ         小杉十郎太
リオ           浪川大輔

ジョミーのパパ      松本保典
テラズNo.5        折笠愛


畢竟是老漫畫改編的關係吧? 感覺跟NHG一樣說 難道越復古的東西我越看不下去嗎~(汗)

看了6分鐘就哈欠不斷.... 我只能說畫風不是我的菜...il|liOrzil|li
而且我也不太習慣全是外國人的臉 講出來的卻是日文...而且還有敬語...|||b

一直到我看完整話.. 我冒出的第一句感想是「好瞎」 這..這是什麼啊?! 不會講..就是很瞎的感覺..|||b

斎賀さん的少年聲很清爽、杉田的溫柔口氣也會讓人覺得很好聽.... 最後浪川的有為青年聲也出現了.. 真讓人猶豫..="=
但是我發現 我要是不看畫面 整話都用的我反而會看的下去說~(毆) → 23分鐘裡 有10分↑都在逛網頁兼聊Msn~(毆死)

好猶豫... 目前是放手機率高達90% 轉成mp3用聽的機率9% 燒成光碟的機率1%...
就算我有耐心看完第2話 也不代表之後我會一直追下去.. 頂多看到第2話就放手了吧...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