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場版 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征く者   (以下ネタバレありなので、ご注意を)

Cast:
因人數眾多 請參考  Wikipedia

 

以接續アニメ完結為主.. 以另一個世界開頭.. 跟我們現在在生活的世界很像 也就是說動畫設定與現實相反
要是以平行世界論點來説的話.. 我們穿過門就能去他們那邊用錬金術囉~(笑) 還蠻想試的~(毆)

只是沒想到他竟然以戰間期的德國做背景設定.. 當然少不了納粹~ 不過結果完全跟歷史相反..(茶)
也因此補充了豆知識在下面 有空的人不妨可以看看~v


不過說真的..劇情用文字敘述好難.. 因為有點小複雜..= =|||
但還是略提一些地方好了.. 這樣也才不會ネタバレ太多~(笑)


以原本的エド、アル開頭 但沒想到畫面一轉 平行世界的那隻アル聲音真是沉穩.. 串不太起來~^^"
之後出現與大總統、休斯、休斯的老婆、羅珊..等 真是一點都不稀奇.. 只是有汗到~^^"

不過送走エド後就被人K.O.那邊我差點哭了出來.. 算是親眼見到自己成功了吧..ㄒxㄒ
不管是不是アル 但看他掛掉還是會心疼啊~Q_Q


エド在另一個世界因不能使用錬金術的關係 所以把機械鎧加以改造成機關式的..
對付突然衝出來變身成怪物的恩維 完全打不過..OTZ
這個像蛇的樣子 算是很好心了..要是把漫畫版變身的恩維做出來..應該會有一堆人看不下去吧..? (遠目)

而恩維被官方人員抓去以後..為了讓恩維安靜下來 竟然讓他咬エド爸..(汗)
結局最後エド爸自願被咬爛的一幕.. 真是逼真~ 不過他從頭到尾都還是好人形象就是了~^^"

此外~ 爆走的グラトニー 漫畫變身好像還比較正常一點..||| 害我看到他出來時 還以為是那來的「虛」..OTZ
雖然我不喜歡動畫的ラース 但是我還是不希望他掛啊.. 我也蠻喜歡グラトニー的說...>"<
當ラース願意犧牲自己 讓アル開門時 我哭了.. 尤其是最後回到師父的懷抱也是很感人啊~(泣)


大佐竟然被調到北國那種地方.. 出場的樣子 感想只有兩個字:「無能!!」
這樣這麼對的起照顧你的中尉啊 >口< 笨大佐!!
然後一直在等某人回來.. 大豆劇情滿點..orz
我個人是覺得OP MTV雖然不錯 但大豆還是很明顯.. 當然結局也是..OTZ

不過大佐在平行世界入侵時 即時出現 那時候中尉放心又感動的笑容 真是標準的賢妻.. QQ (おい!)
大佐 你要是在搞自閉在耍無能 黑色疾風號就要衝去咬你 = =+

不過我跟エド有同樣的感想就是.. 那個眼罩 真是一點都「不適合」大佐 = ="


溫蒂真的是很堅強呢.. 但有隻笨エド得要害你苦等~ 唉... アル會連你的份心情一起帶過去的~(毆)

アル跟エド聯手抗敵的地方 真的很不錯~(笑) 但多了一隻愛耍帥的大佐 =3=
最後結局 アル竟然跟著エド一起回到了平行世界 以兩兄弟在那邊發展為完結..(笑) 最後變兄弟? 弟兄? (謎)
不過搭馬車時 ラスト與スカー的出場 也讓人會心一笑~v


感覺上..裡面一堆人就是要註定掛掉..? 頗嘔的..=x=
也蠻多血腥的地方..雖然逼真 但還是建議12歲以下不得觀看? (毆)

整部也是在反映生命的重要 不過我總覺得平行世界可以暗喻複製人的弊端..?
「不曉得在什麼時候 那裡 有人跟你有同樣的臉 但他也許是個犯罪者.. 」 大概就是這樣吧..? (謎)

鋼錬果然是鋼錬~(笑) 至少比網王跟NARUTO好多了~XD




豆知識1:

I戰後的德國成立威瑪共和國 但因受戰爭影響 各國都通貨膨脹 紛亂不斷 德國也是其中之一
希特勒則是藉由國家主義及維護人民的口號 組成了納粹 倡導種族主義
以純種德國人為傲 排斥猶太人、同性戀者及當時不被社會認同的人 也可以說是看誰不順眼就抓誰~b
所以才會有毒氣室毒死一堆猶太人的事件..b 我記得我看過記錄片時有寫過感想..但不知在那篇文章~|||


豆知識2: 有關火箭的發明人 (看書查的 不過網路上小難查..不知是否譯名不一樣的關係..)

我在想是不是以 ヴェルナー・フォン・ブラウン (威爾納.馮.布朗) 為背景..? (思)
出生於德國 就讀於柏林理工學院 受到資助人的贊助而發明了火箭 但卻被納粹利用於II戰
戰後被美國俘虜 之後為NASA開發火箭 載阿姆斯壯上月球的阿波羅11號 也是他努力的成果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