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予定:
9/29 (月) 国際貿易の小テスト 翻訳の宿題
9/30 (火) アンケートを作成する (コピーした後、皆に配るかな?) → 再来週(10/14)にPPの発表があるかも。
10/1 (水) 暗記 (第二課)
10/2 (木) 1級単語 あ行のテスト
10/3 (金) 語法の宿題


附上今天趣事一則~XD

今天上哲兄語法時 哲兄點人回答問題 然後哲兄此時喊了我的本名 聽到第一反應當然是:「はい(舉手)」
哲兄:「咦?(愣) Tako 我不是要找你 我是要找另一個」(全班瞬間爆笑) (我們班名字有人跟我一樣唸法 只是字跟姓不同)
私 OS:「.....哲兄 原來我在心中本名已經被del了啊~」(煙) → 哲兄的笨點? 哲兄恍神想喊小綜 但卻喊到我本名了 (汗)

所以你下次會很習慣的點名時喊Tako 而不是我名字囉? 雖然本來會叫我本名的老師 用5根手指都算的出來就是了~(攤手)


以下是一週概況! (兼抱怨文 不想看的可以跳過~b)

忙死了....... 我的肝從開學爆到現在 大概連渣渣都沒了吧?
忙到現在連講三字經的力氣都沒了... 已經由歇斯底里的煩躁 → 無奈 → 默默接受 繼續爆肝的生活

老師們一定佈這個局佈很久了!!! (淚奔)
為了讓大家全部考上一級 整個覺得一二年級時的納涼時期 根本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嘛!!!!! (翻桌)


關於當助教...

大概是一堆先生缺研究生當助教 以及這屆一年級擴大招生(100人)的關係 先生研究兼上課忙不過來 開始抓大三 大四的去當助教

哲兄絕對是從暑假就開始佈這個局了 囧||| (光是開學時打電話來勸說就講了半小時~||||)

哲兄千叮嚀萬交代 感覺上一整個很怕施媽會抓我去當助教打工 叫我要拒絕施媽~|||
不過施媽大概也知道我被哲兄抓走了~ 所以抓我們班其他人去她那打工吧~(汗) 施媽歹勢了~(><;) → 跳家?

基本上都是在幫哲兄整理論文 或是偶爾用用一年級教材pp等
昨天改了這屆一年級小考考卷 真的是有種「喵的!! 老師真的很難當」的感覺 il|liOrzil|li

寫字不好看 這我能理解跟體諒 因為我平常也是亂撇一通
但是撇到讓人看不出你在寫什麼日文字時 或是一看就知道是筆劃完全錯誤 可是還是那個外形長的像五十音 真的是不知要不要給分

特別是改到有一張 是現在大二重修初日的考卷
蠻想大罵:「都大二了還會寫錯50音! 一年級時到底在混什麼啊! 濁音點點是「」不是「〃」這樣好嗎?!」阿沙力的給全錯 = =+

至於還有很多沒唸書 亂寫一通的也有的人 我就懶的講了..
不過感覺上這屆還算是有認真啦..還是有幾隻100或9x.. 只能說算是蠻欣慰的~(茶)


當然哲兄助教不只找我一個.. 但我也不嚴重排除 他會叫我去課輔一年級的可能性.. 拜託 希望不要 (合掌祈求)
→ 因為這週末我打算寫口語跟翻譯 還有背單字跟課文 不想花多餘時間在用哲兄的東西上 (雖然哲兄說不急)
所以昨天一口氣把哲兄丟給我的論文一口氣整理完 + 把一年級小考考卷改完了~||| 害他整個到 直說:「不要累壞身體啊」~bb


關於上課...

週週作業丟丟樂 砸死人不償命 哲兄的語法跟俊廷兄的翻譯!!!

翻譯就不用說 翻完以後一堆日式中文 要把中文瞧的順 又要文辭優美 真的是很麻煩!
整個越翻越覺得自己中文非常之 果然以後還是不能走譯者的路吧~(遠目) 省得砸了出版社的招牌~b

哲兄作業雖然不算難 但是要去找自己不熟的相關資料 從wiki翻到yahoo字典等等 然後統整出一張重點筆記等等 也很花時間~||


本學期最有壓力的大刀! 丹野先生的口語發表!

本來丹野先生是打算這週就讓我們報告 10分鐘的PP檔跟家人有關的題目
→ 1星期內要生10分鐘的PP 而且是日文 少說2000~3000字跑不掉 而且希望以盡量背的為主 但是還是可以看稿

但後來因為一堆人住外面 所以沒有家人的照片 所以丹野先生想說讓我們先做問卷.. 之後拿家人當期中考~||||b

是的... 選題 → 設計題目 → 影印 拿給別人寫 → 統計問卷結果 → 做圖表放pp報告結果 這些要在4週內完成.. QTZ

如果說一星期只有這一科要忙就算了 那也許還可以全力集中在這科上 但是其他老師是小考 背書滿天飛 整個就是忙上加忙 (倒)


背書背多分 週週都要背的小鱉!!

時限3分鐘! 超過三分鐘代表你沒有心 直接不及格 當然你也有リベンジ的機會 背到你爽為止

相對的這一週沒背 = 下週背2課 = 自己沒事給自己找麻煩 所以一定要週週背一課是最佳選擇
只是你的腦袋塞不塞的下去的問題~||| 我要外接啦!!!! 誰的外接USB線借我一條擴充一下 il|liOrzil|li


考試考到爆表 不怕地球的樹木會被砍光的小俣先生!!

這次是他跟小鱉一起上我們的文法 小鱉擔背 小俣擔考 目標是把我們的一級合格率拉到60%以上.....= =|||

小俣先生雖然暑假有丟一本算是暑假作業的東西 但是人是有惰性的 加上一二年級時太閒 想說應該沒什麼吧...
這個想法導致我們一開學就陷入了地獄 雖然小俣先生考的跟那本上的題目是一樣的 但是整本範圍過大 所以有人乾脆放棄不唸

這樣就算了 因為大家都唸不完 所以在大家寫完考卷後就一片哀慟.....
而小俣先生此時才表示:「這個小考佔本學期成績16%喔!」........囧囧囧囧囧 又一個佈局佈很久的老師! (翻桌)

然後每個月固定考一級單字 一次考一行 10/2即將要考第一次的小考 あ行 333個 隨便出..
這種感覺是類似高中 老師丟英文7000字整本給你 要把某英文的全部單字考出來是類似的fu~ 總之是考驗記憶力的問題~bbb

不過看了看.. あ行對先生來說可能只是小菜一碟而已..... 因為か行是加倍 它有630個.... 11月時有得玩了.. (淚)


這幾隻是讓大家一開學就陷入地獄的最大主因..... 我頭一次覺得去上課是件很累的事情.. = =
鵝媽跟邱姐則是機動性小考... 不管有沒有小考 都是在挑戰腦容量的極限...... 唉 il|liOrzil|li

所以現在能忙裡偷閒打個Blog 感覺上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汗)
因為每天回家都直接掛點在床上 睡飽了以後才開始應付每個老師的考試..

在這樣下去 連準備日檢的時間都應該沒了...(Q_Q)
開學後打算來準備日檢的想法跟本是天大的錯誤...自己真的是太甘い了! 剩2個月的垂死掙扎! 希望能順利通過 (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