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爆肝!!!

晚上5點開始補一下眠 8點還請歡歡打電話給我Night Call~
爆肝就算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剛好是每月必來的第一天..... 害我覺得邊查答案時邊在晃.. 身體一整個虛 = =|||


如同橘的Msn狀態 明明是唸應日系 反而是副科的壓力比本科系壓力還要大是怎樣啦~~~=口=

然後開始跟班上同學開會客室討論了半天 大家聽來的題目還有鬧雙胞~ 什麼鬼啊~(翻桌)
最後好不容易確定題目 開始找課本翻.... 法概...
法概你是什麼鬼東西啊!!! 3題申論 4題簡答 從課本找出來的答案整整塞滿兩張A4!! (再翻桌)

法律條文一大堆 明明口頭上可以用幾個字講完一個意思的 可是法律就是饒口到翻! 有夠難背~ 我果然不是法律系的料~(遠目)
像是故意跟過失就有兩種之分 直接/間接故意、有/無認識之過失 指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 (略)

然後又開始翻歷史申論跟解釋名詞的答案
歷史因為國高中的累積 所以用自己的話可以講很快 + 肉肉幫忙 同樣是A4紙 我卻只花了30分~1小時就把答案寫完開始背了

把法概跟歷史這兩科答案找完 凌晨5點 太陽剛升起~(遠目) → 光翻法概 把課文壓縮 少說就花了6~7小時以上
準備小睡一下 調了一堆鬧鐘怕自己倒下去後睡過頭 可是因為考試壓力(?)的關係 不到設定的8點就自動醒了 (默)

一看大家的狀態 Msn一堆人拼到5~6點 am才去睡一下 (因為是下午1點考)
要不然就是昨晚先睡覺 睡到凌晨3~4點後爬起來一路醒到下午 考完試後才去補眠~|||b

到了學校更是感受到身體很不舒服 覺得會暈暈的~ (你來的時機不能挑好一點嗎~ 大姨媽 = =|||)
反正寫法概時跟本是寫完就算了 完全不會回想句子中間斷掉的部份就交卷了 我只要有及格就好 (合掌祈求)
歷史則是意外的放水了一下? 但我不確定我寫的答案到底是對還錯的~ 總之 交卷的那一刻宣告暑假的到來~♪


夏休み!!! 最高だ!!!

回家後馬上進行養肝計劃 睡覺補眠去!!! 可是... 6點開始睡睡到10點就自動醒了... = =
剛好我老爸還很樂的跑來跟我說:「7月中要不要去六福村?! 我們會計師公會辦的 晚餐是大魚大肉..(略)」

我本來就不喜歡去遊樂園 跟我爸就說不去了 我爸卻還很皮的說「要去啦 要去啦~ 現在去填報名表」

........因為考試導致爆肝兼睡眠不足 想要大睡特睡卻只睡4小時就醒了..眼睛的酸痛仍然未消 (不爽) ##
喵啦! 我從高3後機乎就沒眼睛酸成這樣..加上我爸那種(玩笑式)講法 一整個(偽)起床氣出現!!! 理智線瞬間斷了好幾條 = =|||

用了大約1小時小電 就跑去繼續養肝 這下總算直接睡到早上..... 可是是早上5點就醒了..
我的身體啊...... 已經在放暑假了.. 沒有人要你6點起來 你醒那麼早幹嘛..(淚) 生理時鐘快點給我停~[拔電池(?)]


看完以上抱怨+激動的日記 最後是冷靜(?)的大一回顧...

大學跟高中不一樣的地方是 課堂數一定比高中少 放假也放的比高中多 導致讓許多高中生有「大學很閒」的認知

事實上是..大學是很閒 可是大一卻不閒!!!
大一校定必修太多了 大多學校是一定有軍訓、體育、英文這三科 但是依校而異的是國文、憲法、法概..有的排必修 有的排選修
假如排選修 也許其他學校的 校定+系定選修學分可能會提高吧? (謎) 排必修的話 考試擠在一起又只有申論題時 只能吐血!

我現在好懷念國高中時的選擇題啊......(遠望)
指考歷史那幾題申論算什麼!!! 比起大學考試整張都是申論題 真是可愛太多了~(淚) → 純粹過來人感想 il|liOrzil|li


除此之外 大一學校活動卻一點都不少....(遠目) → 這個就真的看系 + 學校態度了 有些是強制大一全參加 有些是自由參加
外語的話大多會被校慶抓去表演那一國的文化之類的 要不就是啦啦隊、校歌比賽、運動會..等等

想當初國高中的校慶運動會 在操場那邊曬個半天太陽就可以回家了
我們學校是系太多.. 所以可以比一整天 早上8點到下午4~5點....一整個有夠久 il|liOrzil|li

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過去 的確是多采多姿的大一生活~(笑)


除上述之外 要閒的時候真的是很閒沒錯啦....=w=" (喂)
→ 自然組科系例外 因為有實驗要做 還有寫不完的報告 [我個人除了通識外機乎不會有報告這東西 讓梧桐(昆蟲系)恨的牙癢癢的]
甚至寒暑假還要跑回學校做實驗..(by 化學系aki發言) 相對的 文科系感覺上就閒了不少~(毆)

之後我還是慢慢來好了 略算過了一下 我1年級就已經確定修完44學分 到畢業(145)為止還有101個學分要修
我還有3年 = 6學期 平均一學期只要17學分就Safe了... 跟一年級一學期有21~25學分比起來.. 這是多可愛的數字啊~~(巴)

目標~ 大學4年全All Pass!!!
我才不要為了某某科又浪費一學期的2節課時間去修咧~XDD (雖然在1下成績單出來前還是不要說大話比較好?!)

總之 忙碌的大一(下學期)生活!!! 再見~(揮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