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這種東西 要是沒有當天寫 那時候的靈感現在都沒了 我本來想要打些什麼 但總是想不起來 算了~(遠目)
反正又是一篇週記 大家有空看看就好 我覺得我最近是災難不斷~(苦笑)

總之就是忙忙忙! 一路忙到3月底 害我這星期真的肚爛到想罵○字!
想要用日文表達自己的心情 但日文偏偏沒有什麼罵人的字可以講.. = =||| 超能體會発音老師心情..

總之下週一定會忙翻 所以下週不曉得會不會又是週記~|||
3/26 (月) 開始編会話劇本 估計金曜發表
3/27 (火) 初日L17-18小考
3/28 (水) 軍訓感想、作文最後期限、英閱單字兼克漏字小考
3/29 (木) 自行看完法概1-84頁 提出不會的部份 列為平常成績
3/31 (土) 運動會

4/4~4/8  春假 → 唯一能喘口氣的時間 但是放完後一個星期 4/16開始是期中週~Orz 風痕則是從3月底開始放 放9天


順便一提 春を抱いていた12有夠的~ 我大推大家去看~(笑)
岩城跟香藤那種相輔相成的地方超中我的萌點啊~vv → 這是我萌春抱的地方~XDD 兩人都超帥的~vvv (炸)
最後的仮面の欠片算是新田老師送給我們的配菜吧 (笑) → 對我來說 Hシーン是配菜 劇情或對話的萌度是重點~(毆)
真糟糕.. 上一本看到這本想敗的衝動越來越大.. 看來真的得敗了?!! 等下個月生活費到手後打算分批敗回家~(踹飛)

剩2天週休我一定要拿來清動畫!! Fight!!!



(火)

英文好像沒什麼事好講的~(思) Pass~ 文法則是講「是不是」的次數大減 總之課進度有比較正常 沒有哈啦過度~(茶)

発音 上発音真的會腦殘 還有過度無形的壓力~il|liOrzil|li
講話中停頓很重要沒錯 我自己吧啦吧啦講日文時也一定會停 但是我沒辦法講的跟課本後面附贈的CD一樣慢啊~(汗)
因為我講這句時 眼睛就直接瞄到下句 不會唸完這句才看下句 → 別人可能要唸1分鐘多一點 我可以縮到剩5x秒 差在讀的速度

加上老師是在我旁邊聽發音 莫名其妙開始緊張 本來是照著CD的慢ペース唸的 變成自己原本講話的快速ペース
雖然停頓的地方ok沒有問題 可是有點太緊張 一不小心1~2個字音走掉 (死) 真的是有莫名壓力的一堂課啊~(擦汗)


然後老師有半節是在講她覺得日文沒有髒話的感想~(笑)
老師去日本留學那時候的車票設計還有點瑕疵 因此窮學生會用這招來省錢
你可以買第1站跟你要搭的終點站的票就好 中間可以pass → 一張進站用 一張出站用 中間的費用可以省掉就對了~

然後有日本人一看老師是外国人就跑去跟我們老師說要查票 雖然我們老師沒用小招數 但那個人擺明是來找碴
然後跟老師同行的兩個東南亞國家的男生不曉得消失到那去了 (笑) 老師一開始還心情氣和 後來就口氣很衝這樣~XDD
先生:「你是誰?! 你是車站站長嗎? 如果你是站長我要看你的證件!」→ 老師表情一整個有妙到~v

那個男的當然是拿不出來 就硬是要看我們老師的車票 老師就說可以給他看自己的學生證 但要先請對方拿證件出來
兩個人在爭吵中 圍觀群眾當然是越來越多 後來真的站長來了 那個男的也跑不見了~XDDD

老師就很氣 因為他找不到日文有什麼話可以罵 就只能罵對方「你以為你是誰啊」這樣~XD → 沒用日文講~||| 才打中文
我們班就說有「○鹿○郎」、「バカ」、「アホ」之類的 但認真想想 的確罵人程度還不會像台灣的○(F○○K)這種字啦~
結果老師又舉了一個「タコ」說也是罵人的 結果橘他們又開始酸我... 我是知道タコ有暗喻罵人 但跟我沒關係嘛~=3=

反正日文都是拐著彎罵人 要不然也不會有「腹黑」的存在了~XDDDD


(水)

英文 算是平安渡過 因為老師哈啦太久導致沒時間小考 但下週變成要考兩次單元的單字~(泣)

軍訓 看了『驚爆911』 作業是感想400字...
但我的感想就只有「超級標準Hollywood電影公式」..就是在危機之中 男主角一定跟女主角ラブラブ or 配角成雙成對
當下完全掰不出來.....il|liOrzil|li 這跟叫我去看一本み○み遥的漫畫去寫400字感想一樣困難啊~(毆飛)

文法 確定下週2要考17-18課了 就算哲兄考卷跟施媽比起來是簡單很多 但是還是得要準備啊~(煩)

週會 校歌比賽本番! 因為第4個出場 跳舞穿和服的急忙在半小時多穿完後衝下去 但是卻又等了大概快20分才輪到我們
雖然我班唱歌還ok 一接演歌把扇子一甩時有讓大家驚到 但是之後卻被別系大爆笑 + 講說「他們系不快樂嗎?」...|||
前面幾組的歌都是超青春有活力 我們班則是沒時間去另外找歌 所以拿跟校慶一樣的歌去練 被這樣講也無可奈何..= ="

然後我們工作人員要把像合唱團那種鐵椅往外搬 要不然我們班32個人會沒空間跳
到了結束時本來想搬回去 只有3個人準備抬時(3個人抬不動 至少要5個抬) 後面那系說不用搬了 才趕快放下

但是.... 當我衝回管院中庭拿裝扇子的袋子時時 磁磚本來就有點小滑 好死不死就剛好出去
由左摔到右 還來不及用手撐 左膝先著地 下巴那邊就直接撞到階梯...il|liOrzil|li

還好是在評審後面摔 但是管院中庭還是有一群人在看比賽 一整個超丟臉!!!!! 囧囧囧
痛個半死是一回事 但還是馬上飛衝到班上丟袋子給他們....我們班的人是說還好我穿的不是系服..(苦笑)


後來不想等校車來 請小綜載我去車站 真的超感謝~~ m(_ _)m
回到台中後 發現自己機車從左邊被移到右邊少說30cm 導致後輪U型鎖卡死 硬拔拔不起來 得要硬移車才行~(默)

我今天是怎麼了我...也太衰了吧...= =


(木)

老實說早上我爬不起來....除了膝蓋瘀青跟跟右手大姆指差不多都是2個10元硬幣大外....
發現自己肩殘了 舉不起來 爆像50肩~(遠目) 想說我昨天幹了什麼 才想到我搬那個鐵椅搬出來的....= =
体が重い..自分の体じゃない見たい..(苦笑) 休みたいよ...はぁ~~

習作 雖然上篇『私の友達』受到老師肯定蠻開心的 但是這週的題目竟然是『私の家族』囧
我對我的家人沒有什麼感想啊啊~~ → 一回家就是小電跟兔子 除吃飯時間外 跟家人互動極少 (死)

我想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可能比『私の友達』還沒有靈感.. 沒有靈感就算題目在簡單我也掰不出來啊~(死)
老師你出的題目好八股.... 題目可不可以改成『私のペット』(大違)
我們班也有人把寵物寫在家人裡面 但是我知道我只能點到就好 因為我一但寫下去就沒完沒了 但不寫又沒東西可以扯~|||

大姐二姐在我小時候就是住國外 所以對他們的印象將近是0 老哥也沒啥好寫的 看來我只能扯爸媽了....(遠目)

體育 在走工院頂樓捷徑 等電梯時 橘跟學校的流浪狗(還洗過澡喔) 玩到瘋了 差點要跟橘一起搭電梯~(笑)
感覺有混到一點雪納瑞? (雖然不一定是混到名犬啦) 但嘴巴旁邊的毛的確是雪納瑞的特徵 推估約一歲多 玩心還很重說(笑)

這次發球有打對地方 所以姆指沒有舊傷復發 (瘀青快消了) 但接發球的地方會有紅紅的點點 微血管太脆弱? (汗)

中午系辦たたみ被老師借走上日文文化 下午的教室別人在小考 讓我沒地方睡午覺~(泣)

法概&歷史 難得這週上課沒有昏迷 很認真的上完4堂課 但回家後也差不多快虛了 傳完東西後 12點就乖乖滾床去~ =w=

也得知我們校歌有進決賽 但與其說是進 好笑的是 10隊取8 決賽時在8隊取前6名...這..= =|||
然後系主任又沒事說希望我們班的人跳舞的全體在穿浴衣去跳應日カラオケ大賽的Opening (默)
校歌決賽是3/28 應日カラオケ大賽是3/29 運動會在3/31 系主任那推不掉 只能放棄決賽 準備運動會為主 要不然會累死!


(金)

鬧鐘設9點 切掉 睡到9點半後把鬧鐘調到10點 即使我睡了10小時 但還是很累很想睡 一整個覺得今天是土曜日~(毆)

然後搭了10:38的電車 老樣子 一上車就睡
快到彰化時我的手機響 一看是小耕打的 正在心中想「珍しいな~」怎麼會打給我 想回播時..
小耕就跑來說 「不用打了啦~」 害我傻眼 他怎麼會在這班電車上~||b 台灣要小也不是小成這樣子吧 =口=

我反問他為什麼不叫我
小耕竟然跟我說:「看起來好像是Tako.. 睡得很沉 可是又不敢叫 還是打電話確認比較快」(默)

不過才了個3~5句 因為他剛好到彰化所以就下車了 小耕就算下午1點有課 但還是要去彰化玩 真是欠打啊~ = =+


会話 上課時還蠻順的~(笑) 造句什麼的一下就搞定~XD
但讓我囧的事 老師請每個人回答後面練習問題時 老師把我Pass?!! 就那麼剛好以為我講過了嗎? 還是..? (汗)

然後等到最後下課時... 老師開始唸分組 馬上心中一個○字! 終於要寫劇本了! 囧囧
下週忙翻了 不要在多增加事情了啦~><" 下週真的是個很不好熬的一週.....(嘆)


回去時又不好意思麻煩大姐(企管3年級學姐)載我跟卿 因為她每週都會回台中 所以算是順便~(笑)
大姐的車是18年歐洲老車 所以台灣天氣太熱 就很容易發不起來~(汗笑) 我也有試著去發 但就是沒用~|||b

我們就車上邊發邊聊了快半小時後 大姐先打電話回家跟她家人說車又發不起來 她爸就叫她拔key在等個10min看看
大姐就拔key起來 key是有點溫溫的 但感覺上跟發車沒有關係吧? 結果過了10min還真的發起來了
果然老車都要有點訣竅的是吧?! 我那台15年的YAMAHA機車鎖車頭時也要轉一轉才能鎖 開龍頭時也是一樣~||b

大姐開車超快 一點都不覺得是100~120的時速~XD 要是機車早就安全帽飛掉了吧~|||b 一路聊回台中很歡樂~v

不過也因此知道車子的1檔 2檔 3檔是在幹麻的了~ 算是學到了一課..
放寒假前本來預定要學 偏偏我一直翻104找打工就忘了 到了開學前才想起學車的事 一整個來不及..= =|||

暑假暫預定.. 開車 or 暑假打工賺錢買台2手機車 把一台機車丟員林 應該是找打工優先吧
不過...我怕我這學期會一路忙到尾 會讓我到暑假時只想休息 什麼事都不想幹~(遠目) → 跟考指考完一樣 會有解脫感~b


然後跟碎夜見面把我欠他爆久要燒的動畫丟給他
他前面幾年就把學分修的差不多 所以每週星期3下午開始就沒課 剩下時間都在k動畫..羨ましい~~><"

讓我驚到的事 除了寒暑假有打工外 光靠獎學金一學期至少可以賺快3萬 囧! (獎學金投5家 少說會中3家)
所以付完學費後還有剩 幫人代售東西 小抽成跟代修小電 但賺錢快 花也快 在FF9可以敗到5千..我也真是佩服~@@"

這種賺花錢方式 算是我很喜歡的一種 因為賺多少花多少 總比賺不多卻花很多來得好~(笑) 還有就是懂得克制~=w=


剛好我缺錢缺很大 無聊就搜了一下自己有什麼獎學金可以領... 結果當然是自己想多了 沒什麼可以領~(嘆)
(ps: 我們學校的是新生入學第一學期不能領 要不然8張小朋友是多可愛的一筆數字啊 =3=)

農會、工會、漁會跟我家完全沒關係 直接Pass 一大半以上也都是低收入、清寒 也全Pass
一些公家機關 就算不要求清寒 但大多有規定有領政府補助者不得另領 → 我家領軍公教補助 這也不行~Orz
要不然就是學年制平均的獎學金..以現在來說也不可能 今年唯一賺到的是我爸的同鄉會獎學金嗎...=x=

目前唯一最有希望的是去年曾投過國泰人壽的獎學金 但沒那個抽獎運 所以沒抽中
而95年上學期的申請到現在還沒更新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申請啊 囧 我唯一的外快希望就在國泰身上了~(爆)

ps: 真要中的話我就拿錢去買加藤的新專跟春抱一整套 (踹飛) 但還是跟當買張樂透一樣 隨緣就好~(茶)


真希望下星期希望它能來的慢一點 (無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bbit625 的頭像
rabbit625

Takoのダイアリー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