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の蝉  (春を抱いていた ―前世編―)  原作:新田祐克


Cast
秋月景一郎・岩城京介  森川智之
草加十馬・香籐洋二   三木眞一郎
相沢正之進       森久保祥太郎
大鳥圭介        大倉正章
黒田了介        拡森信吾
軍高官         うすいたかやす
藩士          こうたろう
幕臣          木谷匡勝
女将          工藤千草
女中          橋本涼子
周布政之助       小野健一
イト          一龍斎貞友


―この蝉みたいに眠り続けていよう―
―それまで、この蝉のように眠り続けていればいい…―


Story
徳川の幕巨・秋月景一郎と長州藩士・草加十馬。
二人は激動の時代に出会い、激しく引かれあう。しかし、時代は無情にも二人を引き裂いた。

徳川と長州は敵と味方に別れ、戦争へとなだれ込んで行く。
「こんな時代でなかったら、もっと一緒にいれたのに…」いつかきっと結ばれる時がくる、そう願ったものの、時代はあくまでそれを許さなかった。
動乱の幕末維新を駆け抜ける、秋月と草加の熱情! 「春抱き」の岩城と香藤の前世編。


因為這陣子把春抱的漫畫租回家看 看完後馬上被前世編的劇情給秒殺了..orz
我對冬の蝉的印象只是很悲 但看完漫畫真的被感動到..所以就把ドラマ挖出來聽啦~XDDD

只是聽這片時 我家鄰居在做法事 反正冬の蝉很悲 搭上去也許剛好..
但是之後就變成在唱カラオケ 把Ending部份的悲傷氣氛全都破壞掉了.. ̄  ̄##
害我在那邊聽的那麼感動+飆淚.. 突然傳來家有賤狗OP1 ユレ~ユレ~イー...(默) 害我還蠻想翻桌的..orz


邊看漫畫邊聽ドラマ好處就是 可以更溶入劇情~(滾滾) 雖然說一頁漫畫你可能要盯個20秒以上 = =|||..
也學到不少單字~XD 因為我很少聽的到幕府 or 歷史名詞之類的日文~b

ドラマ算是補齊了漫畫中不足的部份吧?
像是兩人的甜蜜蜜 LOVE LOVE時光 學習英文 交換意見的地方 ドラマ都補好哩~別有一番感覺~v
因此聽到 森川講英文啊 好難得喔~XD 而且意外的標準~(笑)
The mountain Fuji is the highest mountain in Japan.  (聽2-3遍才聽懂~orz)

不過讓我飆淚的莫過於 草加在留學前跟秋月那堆愛的告白 & 再度找到秋月 & 殉情那段..
充分表現了 「冬の蝉」 意思..Q_Q
劇情不知怎麼寫...寫不好只會對不起 新田さん..orz
還是大家有空去看吧.. マンガ 春を抱いていた5 (汗笑)

最有趣的應該還是第6軌 香藤跟岩城去看草加他們的地點 岩城左腳竟然開始痛了起來~
果然是前世的關係嗎? ~(笑) 不管幾生幾世 都還會轉生為戀人 雖然有點老套 但還是很萌~XD


森川嘛... 基本上還是帶著岩城的感覺去配的 責任感非常強..
最後秋月選擇自殺的部份感覺非常的.. 感覺上就是很痛..orz
當他在唸寫給草加的信時 那種覺悟透過森川的聲音充分表達了...(泣)

三木 感情放的非常重 不太像香藤任性的感覺 聲音也壓的比較低.. 但是High的部份到是跟香藤很像~(笑)
讓我感動的應該還是後面草加哭的時候吧.. 三木聲音真的很有魔力呢..
讓我想到LPC 04' 時現場配 冬の蝉 的時候了...(茶)

森久保 嗯..算是被他嚇到吧 因為這是我頭一次聽森久保配反派... ̄▽ ̄"
跟秋月嗆聲的地方 壞到不行啊... ̄▽ ̄" 讓我驚到了..
不過在裡面 相沢 的腹黑充分掌握了~ 就算是配角 也是非常成功~(笑)


總覺得這篇感想寫的很爛..orz 不知道該寫什麼..(汗)
春抱漫畫我是覺得他H地方太多了.. 可以少一點沒關係 = =||b
新田設定的我覺得好玩的地方在 劇中劇的劇中劇 佐和寫春抱 又請兩人演 還有前世篇的拍攝..蠻好玩的~

老實說 我看BL 比較注重要怎麼被家人認同的部份 因為作者畫到這一步的不多~
KIZUNA-絆-、春抱、 還有 紐約.紐約 (這部真的很好看.. )
除了這些還有嗎..? (思)

總之這篇是在感動之下 莫名其妙打出來的一篇..看看就好吧..(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