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日目 5/2

昨天覺得自己運動不足

剛好亂查食譜看到親子丼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可以做 同樣的步驟 換成牛肉就變牛丼或豬肉丼ww

當然要先出門去買めんつゆ跟みりん了!

出門後發現腳踏車被先輩騎去池袋 所以就走去隔三站的西友&旁邊大超市買食材 走了一個小時

不過想一想 偶爾想豪華的吃肉 一個月也只不過1~2次而已 所以基本上也算是一個月一次的大採買

但又手滑一不小心買了牛奶跟飲料之類的東西 回程爆重 當然放棄走回家

回家後剩半小時就是『潜入探偵トカゲ』&『Dobules』的時間ww 直接丟速食包快速做好晚餐解決

接著看『ラスト・シンデレラ』一邊吐槽

→ 比起『シェアハウスの恋人』的無厘頭 這部的老梗才更讓我看不下去 明明都是我喜歡的俳優啊(吐血)


明天面試ACG公司去! 替自己加油!!



39日目 5/3

前天晚上東摸摸西摸摸 一直在翻該公司理念 有得沒得 想希望動機 → 早不用晚不用 拖到前一天才用是那招?!

睡晚了 導致早上賴床了半天才起來 簡單準備一下後出門

到了千葉縣時 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 超級住宅區 連便利商店也是要走8min才會有一間的程度

雖然不怕自己迷路 但是走了半天 風景都長的一樣 這樣的路我走一遍就會膩了 Orz

路非常窄 大概就一能一台車 一台腳踏車通過的寬度

由其是該公司附近有砂石車出入口 因為GW所以沒上班 不過要是以後經過時 得多小心一點才可以

去該公司的路上離車站雖然才徒步15min 老實說很難讓人走的心安 總之是一段微妙的路程


到達該公司的一樓 一樓是物流中心 看似有不少也是來打工面試的其他人剛出來

裡面Staff叫我搭貨車電梯上樓

雖然不是沒搭過貨車電梯 總覺得還是很微妙的一個經驗(? 比百貨公司的貨車電梯還要大台

走出電梯 眼前還是大量的貨品紙箱 往裡面走一點才看到該公司的商品區

因為該ACG公司偏男性向 大多的作品我不太熟到是真的

不過裡面看到キ●メガ的商品時我笑了wwwwww 所以該公司有跟某S遊戲社合作的意思嗎?!


等了一陣子後 面試者請我進去 一男 一女

男的那位霹靂啪啦就講了一大串這工作要做什麼做什麼

這算是日本人的特徵之一 字糊在一起的那種機關槍講法!

→ 通常一般人建議學習者去看NHK之類的新聞 就像想學英文會推荐你看BBC一樣

 靠ACG學日文也一樣 因為声優 新聞主播等人 發音已經受過訓練了 咬字很清楚 對學習者幫助也大

只是普通的日本人通常字會黏在一起 如果聽習慣上述的廣播等節目 真正到日本會很不習慣這部份

面試到第五個 終於遇到一個講話糊在一起的日本人 該說好久沒聽到這種腔 所以有點懷念(大誤


雖然偶爾還是有一兩個詞 因為黏在一起沒聽清楚 但還是能掌握談話內容的九成沒有問題

然後我就報了朋友的名字 說他上週來面試

沒想到面試者就開始說之前也有一個正職的台灣人 → 好像跟我朋友同姓(?

他就說之前都是請那位台灣人在處理對台業務 只是後來因為家裡有事等原因 所以回台了

順便略提了一下我朋友落選的原因

還提到現在打工的韓國人是英日文都沒問題 面試者女士則是泰國人

女的面試者則問我WH簽之後要做什麼 也是說希望能做久一點 → 嘛 這種都也是建前

男的面試又追問お盆期間我可不可以上班之類的

最後丟出問我有什麼問題想問的

可是男的面試者在前面講的那一大串 把我想問的小細節部份也講完了 只好說沒有....

坐車回家路上 才突然想到問題 但只怪當下自己的反應不夠快...希望不是敗筆啊 ( ̄▽ ̄;)

只是依照男面試者給我的感覺 應該是很せっかち的人 若真的上班 在他手下工作皮要繃緊一點就是了


最後回家路上一邊想著晚餐要做親子丼 繞去離家前一站的百元店買了七味粉跟「山東な

山東菜怎麼看都是小白菜啊? 中文wiki的小白菜 日文版竟然連到青江菜去了 這..長的不太一樣吧?!

下次再找時間買蕃茄好了 日本蕃茄跟草莓我都覺得小貴了點 但又嘴纏好想吃(爆


順路去了「深川不動堂」 問一下自己的工作運 順便幫友人U抽了籤 友人U今年應該是犯小人XD

剛好看到友人U喜歡的「リラックマ おみくじ」裡面還附吊飾 就順手幫她抽了

回家後打開一看 友人U的籤是大吉!!! 等GW過後寄回台灣去 (笑) → 總不能不看籤是什麼 就寄過去 萬一是凶就糗了

自己的籤則是末吉 上面內容寫著

用心等待 雖然初期有很多讓人操心的事 但之後就會很順利順遂 領導你至幸福的道路

 不要鬆懈(喪失)自己的信心 堂堂正正(的前進)


........這應該算準吧? (苦笑

我也只好耐心等到GW過後了 希望5/7有消息啊...(合掌)


走了半小時回家後 開始覺得腳怪怪的了.. 一看有點小磨破皮 這是突然又走太多路的關係嗎?!!

一看鞋底 明明是新鞋 但磨損的程度跟穿三個月以上似的(驚)

通常在台灣一雙球鞋我可以穿2~3年 在日本會不會穿一年不到就要換鞋了吧(艸

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鞋很難耶....拜託球鞋你活久一點(汗)


當然晚餐的親子丼成果也不錯www

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沒做出像外面店家一樣 蛋半熟~全熟中間那種とろとろ的感覺 下次再努力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