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7日目 4/20-4/21

因為週末突然變天 整個超冷 最後兩天還是窩在家裡

雖然暫時性的被電視綁架了不少時間 → 你還敢說 (# ゚Д゚)

但因為有點被逼急了 基本篩選自己基本條件不合之外 看到有興趣的就丟了

目前總計四間 兩間餐飲 兩間事務 (一間咖哩 一間雞肉串燒店)

→ 明知2010年 背包客棧有個前輩的經驗跟我現在非常像 但就是對事務死不了心wwww


20號也是老媽的生日 打個Skype回去祝賀一下

結果就回說:「你要是在那邊找不到工作的話 待三個月就回來吧

也太潑我冷水了吧 (`;ω;´) → 雖然明知是心配啦

然後不斷問地震怎麼樣 日本地震是又被台灣新聞報的多嚴重?!

基本上偶爾震一下(家在5F) 覺得晃小久之外 沒啥感覺(爆

然後我姐說我FB常放今天自炊什麼菜 叫我媽也看我的FB (噴茶 立馬叫我媽打消這念頭(诶

拜託各公司的人事担当 週一快回信給我吧(打滾



28日目 4/22

週一於是前往神社參拜 看能不能受到什麼指點

結果這時串燒店就打電話來了 偏偏週一天氣雖然還不錯 但風聲超強 什麼都聽不到 囧

只好默默的跟對話說 不好意思 晚上回家後再回播給對方


一回家剛出電梯就聞到一股焦味 走到我家門口更確定是我們家有什麼東西燒焦了

狗狗先輩今天雖然做料理做的早 但是要用微波爐煎鮭魚的時候就失敗了

通常我家微波爐按兩次加熱就已經熟了 (第一次解凍 第二次加熱煮熟)

只是狗狗怕裡面沒全熟 所以又按了一次加熱 等到拿出來時就變黑碳了wwwww (完全沒水份)

所以只好能通風的窗戶 陽台全開 偏偏外面還是很冷 開了2~3小時後就把陽台關上ww

狗狗最後開了大絕 開始噴芳香劑 才結束這一場家中焦味悲劇www


吃完飯後用Skype打給串燒店 確定明日面試時間後就稍微放心了一下

我覺得我十之八九又會被問:「為什麼想來我們店裡 / 公司? どうしてうちを選んだんですか。

→ 上週一面試心中沒想到這個 所以答的很爛

 偏偏這種問題超難回答的 回答的太自我中心的理由也不行 (因為近都心 / 時間合理性)

 講太表面也不行 (貴店的裝潢跟氛圍我很喜歡 食物好吃..等等)

 後面一定要多加兩句 一定要有深度發自內心的動機 / 積極性才會引起雇主的興趣

 (當然也有看到網友講離家很近 徒步5min 時薪800 老闆覺得他很爽快就用人的case 運氣論~bb)

還有就是「最後還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嗎? 最後に何か質問がありますか。

這個問題 也是日本大學生「就活」時最怕的問題之一 因為完全是Freetalk

但是打工大多說「沒有」的情況下 老闆們也只能從你的面試態度來考慮 → 找正職這樣一定NG

只是現在日本景氣可能也不好? 除了非常缺人之外 可能先用這個問題來做個初步篩選吧

我個人覺得可能講沒有的 代表你不想了解公司/這間店 所以上的機率也很低


這次就把動機跟理由寫的妥當一點 也在腦袋run了一下可能會被問的問題

→ 第一次面試時超沒經驗 就算爬文知道會問什麼 但第一次真的直接腦袋放空的去(爆

只是menu還是有點像居酒屋 這是我最苦手的 因為酒類飲料我腦袋塞了半天還是塞不進去 (艸

(コンビニ的話 苦手大概就是菸類了 因為我不吸菸 真的不知道有什麼牌子 平常也不看香菸販賣機 Orz)

まぁ~なんとかなるさ~



29日目 4/23

第二個面試

一大早準備妥當 出發去面試 只是提早30分到還是太早了 在店家附近的大樓屋簷下發呆吃滑手機

一進店家 雖然店家還在休息中 但裡面還是有客人正在用餐 講著中文

而且口音還是台灣人....這是什麼巧合嗎!? (´∀`;)


相較於第一次面試者 一邊看你的學歷相關資料 一邊看一邊問

這次的面試者就只是掃了一下履歷 簡單說明了工作時間與店休日 → 這些網站上都有看n遍 所以沒啥大礙

只是果然又被問「你現在還有找別的工作嗎? ほかのバイトや仕事を探していますか。

這點完全是良心問題

個人覺得被選上後 再打電話去辭退 有種欠人情債複雜的心情 → 先不管為何覺得自己會上

(查了一下 網友覺得店家應該常接到採用後打來拒絕的電話 不要太擔心 直接打電話去拒絕就是了 只是我還是覺得不太好)

當然如果你覺得你非這間公司 / 店家不可的話 那請你就昧著良心回答:「沒有 貴店是我唯一申請的」

或 更宛轉一點的講法 微透露出你有面試其他家

「雖然我也有面試ooxx 但貴公司的○○□□優點是別家比不上 / 我所欽佩的 所以選貴店當我的第一志願」)

我是老實說:「我現在有投四間工作 貴店是目前餐飲面試的第一間」

→ 套句2ch前陣子的スレ 住民的一句話「就活は嘘つきが勝つ バイトは正直者が勝つ

算是給該店家一個心理準備吧 當然老實講的話 被採用機率也會降低 這點請自行斟酌


當然也又問為什麼會來日本之類的問題 這點就因人而異有不同的答案

雖然我覺得老闆最後的臉上寫著 週五通知你的那些話是「建前」www

從頭到尾都很淡定 沒啥大反應

到不如說 當採用者的人 人看的多了 大概也知道你的熱誠有幾分程度吧(汗

→ 我承認我對自己的餐飲的熱誠只有半調子 也許是我自己對餐飲服務想太多吧 Orz


明天跟綠鈴約出門看電影!!

希望明天事務的面試一切順利(合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