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目

基本上今天開始丟履歷 但這是我爬N個網站後 覺得比較有可能會上的一家才丟

當然我知道這樣很慢 基本上也不是非常非常急著要工作 所以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 也比較OK

最後決定先投事務職 起碼自己熟悉的領域還是比較安心一點

不過這種事務職都是小型手機App開發公司 當然會有残業 上班時間還算固定


目前心中有兩家Best候選

A公司回信說請在4/15~17選個面試時間 但可能是因為剛吃飽才回信

所以整個耍蠢打錯自己的手機號碼 等我發現剛好是4號凌晨 才趕快又補寄一封Mail過去道歉&更正

現在申請的手機新號碼 普遍是「080」開頭 而非「090

前些日子更看到新聞說 因為要引進PHS之類的部份 所以開放「070」的線路

畢竟台灣永遠只有那一百零一個09開頭 我一時昏頭一直想著09 就算後面號碼對 但前面就不對就很蠢了(艸

B公司還在觀望 還沒有丟 基本上想說看一下A的反應再決定 不過看到A公司面試間隔時間也太久了吧 Orz

(目前還不想亂槍打鳥 畢竟N家店沒把電話輸在手機裡 那天對方打給你時 一時混亂搞錯公司/店名就太失禮了)


晚上則是カーリー帶朋友來我們家吃飯 本來想做カレー 但是昨天剛好カーリー就吃咖哩了 臨時改成麻婆豆腐!

依照盒上的指示 完成了一道看起來還不錯的麻婆豆腐 在台灣跟本沒自炊的我 每天都有新挑戰的感覺ww

四人聊天就被問到 為什麼想來日本

我自己是覺得 就這樣去公司上班 勞勞碌碌的過一生 好像很無趣....

就像現在24歲的自己 回頭看國高中的記憶 跟本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憶

所以算是給自己的人生寫下一道新記錄 挑戰人生才會想來日本 狗狗也是差不多的理由

結果カーリー跟朋友反應都是:「偉い!」 朋友說她從來沒想說過要去國外生活

カーリー則說她覺得自己從九州到東京來上班 對她自己來說就已經是很大的努力了 這樣


會很偉い嗎? 我到覺得國外那些學費由國家出的那幾個國家 年輕人直接休學 自己在海外到處跑那種才厲害

自己的英文能力自從高中畢業後一直下降到跟本連半句都講不出來了 (喂 聽&讀解到還活著

不過看了許多去澳洲WH的心得 澳洲現在真的不適合去

一來是簽證費年年昇高 (澳幣匯率問題)

二來是黑工問題太嚴重 加上來自世界各國的背包客太多 競爭很厲害 要找白工真的很難找

你準備不周全或沒帶好足夠的資金 就真的只能靠黑工 但靠黑工還有可能被工頭晃點

當然你全靠WWOOF的話 就等於是賺經驗 但經費總有一天會花完 還是得要打工 有好有壞吧(?

比起去澳洲 也許我對去紐西蘭WH有點興趣

不過這也許是等我把英文練好之後的事了~XDDD


總之被人說偉い的心情 感覺有點微妙

畢竟台灣如果你18歲想要出國WH

10個家長有10個反對 會希望你把大學唸完再去 (東方過度保護? 還是應該說西方太自由)

現在的8年級的小朋友一個比一個奇葩 父母不放心讓他們出去也是可以理解啦

或是完全自主自力 出社會幾年 存好錢還好學貸後再出發

但那時候基本上都已經20代後半 屆時是給自己拼一個人生最後的衝刺動力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這位的Blog 「身為一道彩虹

這位Bloger有出書 我也有買 詳細請Google「日本愛漂流:在旅行中,找回幸福的勇氣」

主要是利用WWOOF在一年內跑遍了日本16個縣 22個離島 真的非常強!


不過我想我的WH行 應該無法像這位一樣精彩就是了

的確我有被影響到想要找WWOOF 自己也曾經在日本離島做過類似像WWOOF的活動

目前手頭資金有限 不可能到處跑來跑去

如果工作確定的話 休假時我就會想用「青春18」到處跑看看了 :p

當然有機會的話 再考慮要不要WWOOF吧 若沒機會 用觀光簽待一個月也不是壞事w

(實際上規定來說 WWOOF因為沒有收取任何的薪資 算(半)志工性質 拿觀光簽去是OK的

但入關時千萬不要說你是來WWOOF的 因為海關也不清楚什麼是WWOOF 一旦被誤解就會被遣返 而版上也有這樣的例子

總之當自己是個普通觀光客入境就好了www 有時做人不要太誠實(诶)


另一個原因則是 大學時代曾經待過的日本離島同輩的朋友 曾經在Twitter po過島上長輩一句話

雖然我們的島很棒很好 但還是要離開這個島出去看看比較好

那時也是很猶豫自己的未來時 不知為何看到這句話後就深深的記住了 算是間接影響自己來WH的原因之一


最後關於經費部份 這點我要感謝我的父母 雖然中間還是會拿311壓小孩 說什麼核能危險啦~什麼的

雖然明知他們是擔心才會這麼說啦~(汗

感謝他們有拿出一筆小錢贊助 我自己的少少存款則放在台灣用跨國提款當備用 避免吃土


莫名其妙就變成了小小心得文了? 不過我才剛來日本 也稱不上什麼心得文吧

也許過陣子再跑回來看當初自己寫的這篇文章 又會有不一樣的感想也說不定

まぁ~なんとかなる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