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早上起來 但怎麼樣都爬不起來 全身酸痛 結果就這樣一睡睡到了中午 Orz

剛好另一位欣宜先輩(語言學校 → WH → 轉就勞正職簽 經驗豐富的先輩) 也來到我們家找狗狗先輩

所以就在家中做了海鮮炒飯 閒聊才知道欣宜先輩曾經從上野走到新大久保去 約4~5小時

太強了....

然後用走的前往中央区役所 大約半小時的路程

老實說 在台灣因為騎機車騎慣了 在台灣叫我走半小時跟本是不可能的事

在日本就可以 真的是非常微妙 也不是說一定省那些小錢 就當是散步一邊熟悉環境+看風景一邊走過去

簡單填單填一填 姓名則填中/英/片假音讀都有 (跟版上說一定要填英文名字 還是中文發音的部份不太一樣)

連地址都直接寫數字的1-2-3就好 沒有強制你寫什麼1丁目2番3号...

大概是看我們是外國人吧 在留卡後面登錄時自動幫你改成正式寫法(汗 → 櫃檯人員太佛心?

就算小空格填錯櫃檯人員也沒特別問什麼 對方簡單看一下護照後就跑程序了

接下來等約幾分鐘後直接叫你的號碼/名字 順利拿到在留卡!


外國人待超過3個月一定得辦健康保險 (各區行政規定不太一樣 也有沒保的例子) → 聽說有時候保險證比在留卡還要好用(?

(不過在留卡真的很重要 因為你要是走在路上被巡迴員警問話 剛好沒帶在留卡的話 是可以處20萬以下罰鍰的!!!

 弄丟的話記得馬上去警局掛失 拿著遺失證明後再去入管局辦理新證! 需自備2吋照片一張)


辦事人員給你一張紙 說拿著這張紙去保険年金課辦保險證 其中有一項是收入與職業的部份

我也只有問行員說 請問現在職業要填什麼之類的 我就說我才剛到日本 還是無職

他就請我在職務那邊寫「なし」 收入則寫「0」

然後告知每月保險費繳納單會寄到在留卡的地址這樣 就順便再問了一下行員 一個月大約要繳多少的保費

對方說依照我現在的收入 一個月只要繳1k初頭

這點又跟網路上所討論所說的2~3k還要低 這點讓我有點意外就是了

不過這也是行員試算 一切等單子來了再說吧!


辦完之後就是閒晃

今天徒步路線是 茅場町 → 新富町 → 銀座 → 東京 → 日本橋 → 帰宅

大概走完1/3的中央区吧!

中間還去了趟ユニクロ(マルシェがプランタ分店)

因為狗狗先輩隔兩天要面試 沒有正裝褲的關係 總要買件黑色褲子去給老闆好印象

不過對方只是居酒屋バイト 別人建議穿半正式就好 最低限度也要Polo衫/襯衫+黑色長褲

不過看背包客棧說要穿套裝去也可以 給人一種你很重試這面試的好印象 總之見仁見智&看工作性質了!


人人都不禁停下想拿手機拍下這個美麗櫻花的畫面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